今日樟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383|回复: 0

家有厨男

[复制链接]

1933

主题

2033

帖子

8358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8358
发表于 2021-7-13 10:12:1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樟树论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x
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24px;"><strong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家有厨男</strong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br/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41, 65); font-size: 15px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">&nbsp;&nbsp;<strong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1&nbsp;</strong>&nbsp;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很多年前的某天,我中午炒的是青辣椒炒肉,下午做的是红辣椒炒肉。挑食的女儿把这件事情火速向她老爸报告,从此,我拥有了一个雅号——“绝代双椒”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不得不承认,厨房这个重地,完全不适合我,是有家庭渊源的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从小到大,厨房几乎就是老爸一个人的阵地。买菜炒菜由老爸承包,数十年如一日。大冬天的,老爸披一件外套,窸窸窣窣地下了楼去厨房里换煤球,厨房的灯光刚好落在我的床前,他熟悉的咳嗽声,唤醒了我读书时代的每一个黎明。然后就听见厨房里传来锅碗瓢盆的声音,当老妈还在睡梦中的时候,老爸已经在张罗一家四口的早餐了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我和妹妹从小就分工严明,自从做事不够利索的我打烂了一只碗以后,少年时代的我就只负责扫地了。而扫地这么弱智的事情也常常被要求严格的老爸斥责,所以,我的脑海深处渐渐扎根了一个“伟大”的思想:长大了一定远离庖厨之地,绝不做厨娘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41, 65); font-size: 15px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">&nbsp;<strong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&nbsp;2</strong>&nbsp;&nbsp;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理想是丰满的,现实却是骨感的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结婚不久后的某天,老妈听同事说看见我在菜市场买菜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——她那从来不知道柴米油盐多少行情的女儿,居然挤在一大群讨价还价的妇女当中。老妈说当时真的涌起一股心酸的滋味,好像自己的孩子吃了天大的苦。我倒不觉得有什么委屈,毕竟已为人妻的我不可能永远像在家里那样做个甩手掌柜饭来张口,杀进菜场系上围裙转变身份本就应该翻开人生“新的篇章”。</span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 text-align: center;"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没想到,和下厨有关的一切,我都倍觉费力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买菜,不问价钱,不会货比三家,经常挨宰;荤素不会搭配,吃了上顿往往少了下顿;菜的颜色永远单一,菜的味道不是咸就是淡;不认识鱼的种类,搞不清肉的分类;不会杀鸡剖鱼,泥鳅都不敢抓……幸亏通情达理的公婆从来没有对如此笨拙的我有过任何脸色,随我在厨房里瞎倒腾,安慰我“能吃就好”。至于老公,更加不会横加指责,由着我任性地随意炒菜,让我在厨艺的道路上越跑越偏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直至我的“绝代双椒”横空出世,终结我的厨娘生涯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41, 65); font-size: 15px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">&nbsp;&nbsp;<strong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3&nbsp;&nbsp;</strong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女儿从小到大长得和豆芽似的瘦不拉几,估计和我的厨艺有关。她说读幼儿园的时候好几次偷吃味精发现味道好极了,这感觉就像老妈当年听说我在菜市场买菜似的五味杂全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对于幸福的定义,人人不同。而我觉得一天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拖着工作了一天的疲倦身体,推开门,看见桌上摆好了饭菜和碗筷,只等你一声令下“开饭”,这简直就是女王一般的待遇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现实是,下班回到家,带着无奈的心情系上围裙,机械地洗菜切菜,这样的我怎么可能做出让孩子满意的伙食呢?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也曾特意去新华书店买一本菜谱打算利用闲暇时间潜心研究,可惜再好的食材经过我笨拙的手,都变得无滋无味。女儿说我唯一的最拿手的菜就是萝卜干炒肉,也因为她吃腻了而被打入冷宫。她的小学和初中就在父母各自的忙碌中错过最好的食补的年龄……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每一次去朋友家聚餐,看见厨房里忙碌着一个勤快的女人,像变戏法似的把一大桌美味佳肴呈现在我们面前,我的内心涌现的是“无比的崇敬”。厨房真的像她的伊甸园,她是厨房的女王,是能抓住她的家人的胃的女神。难怪学生们每一次描写母亲大都以厨房作为她的最佳背景,而我上不了厅堂下不了厨房,更遑论进入女儿的作文了。</span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 text-align: center;"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br/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41, 65); font-size: 15px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">&nbsp;<strong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&nbsp;4</strong>&nbsp;&nbsp;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女儿考入樟中后,公公从中州来樟树开启三年的陪读时光。于是,孩子她爸为了减轻老人家的负担,改善孩子的伙食,周末不得不扎进了厨房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他仿佛是天生的厨神,无论是鸡鸭鱼肉等大荤之菜,还是青菜萝卜等蔬菜,总能做得色香味俱全,让我和女儿赞不绝口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久而久之,被夸赞的人下厨成了生活日常,被嫌弃的人顺理成章地永远交出了围裙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在狭窄的厨房里,男人的身影在忙碌着。今天吃水煮鱼片,明天来个三杯鸡;中餐吃清蒸鳜鱼,下午小炒黄牛肉……周末两天买菜的钱相当于老人家五天才花的伙食费;蒜子要捣成蒜蓉,生姜要切得均匀;豆腐要先过一个开水,鱼块要先腌制半个小时;金针菇要一根根摆放整齐,上面再铺一层肉末;蒸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火候和时间……等第一道菜上桌的时候,我和女儿就开始品尝,而厨师始终在阵地干活——男“卑”女“尊”的画面如此温馨,男人毫无怨言,乐呵呵地接受着母女俩狂轰滥炸的表扬;女人大快朵颐,喜滋滋地享受着不劳而获的愉悦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女儿在高二的时候终于吃成了116斤的胖子,唯有那个时候,她偶尔怀念老妈惨淡经营厨房的遥远时光;我也吃成了肥婆,“游泳圈”成为一直甩不掉的“痛苦”累赘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作家亦舒说过:“最好的婚姻也不过就那么回事,两个人下了班回家,扭开电视机,一起看长篇连续剧。”那谁做饭呢?爱是一蔬一饭,是一勺一菜,是接地气且充满烟火气的生活。当爱脱离了柴米油盐,便幻化成海市蜃楼,注定无法长久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我觉得最愉快的对话就是: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妻:要我做什么吗?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夫:不用,你去休息吧,做好了饭菜叫你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这样,即使面对厨房的满地狼藉,我也心甘情愿地在菜足饭饱后开始洗洗刷刷了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: 0px 8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 text-align: center;"></p><p></p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5px;"></span></section><p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/></p><link rel="stylesheet" href="http://www.18xiang.cn/source/plugin/wcn_editor/public/wcn_editor_fit.css?v134_Urj" id="wcn_editor_css"/>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